close
作者: 
倪芝蓉
Djokovic目前已連續在7場決賽中擊敗Nadal,包括最近的大滿貫賽事澳洲公開賽。(圖片來源:法新社)

蒙地卡羅網賽7連霸冠軍、西班牙「蠻牛」Rafael Nadal,將在決賽遭遇塞爾維亞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,上演頂尖對決。

Nadal21日以6比3、6比4直落2解決法國好手Gilles Simon,未失一盤挺進決賽;Djokovic前役則遭捷克對手Tomas Berdych頑強抵抗,終以4比6、6比3、6比4獲勝,生涯第2度闖進蒙地卡羅網賽冠軍賽。

Djokovic談到決賽對手:「他是地球上有史以來最棒的運動員之一,這將會是場終極挑戰。尤其是對上Rafa,我的表現不能有太多起伏。」Djokovic也沒忘了提醒大家誰才是球王,「不過為什麼不相信我能贏呢?」

Djokovic目前已連續在7場決賽中擊敗Nadal,包括最近的大滿貫賽事澳洲公開賽。Nadal說:「我有一切的理由要贏球,這是連輸7場後最正面的想法:下一場比賽,你必須獲勝。」

Nadal在此之前因膝傷休養了3週,他表示:「別忘了幾個禮拜前,我甚至不曉得自己是否能參賽,這對我來說是個很棒的測試,我必須保持侵略性。」Nadal將挑戰此賽事8連冠,他自從2003年就未在此地輸過球,現已締造41連勝紀錄。

「這將是場勢均力敵的比賽。」Djokovic說:「你知道Rafa會拿出他最好的表現、最棒的技巧應戰。」對Djokovic而言,這場比賽對他的意義特別不同。

球王2天前得知祖父過世的消息,當他終於擊敗Berdych時,他手指高舉指向天空長達數分鐘,Djokovic坦言:「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挺進決賽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