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 
賴意文
Nadal說能擊敗Djokovic,與8連霸同樣重要。(圖片來源:法新社)

回到自己熟悉的紅土球場,Rafael Nadal昨天(22日)擊倒球王Novak Djokovic,在蒙地卡羅名人賽連續8年稱霸。賽後Nadal表示,和8連霸同樣重要的,是終止了對戰Djokovic的7連敗。

在冠軍賽中破了Djokovic 5個發球局,將自己在蒙地卡羅的連勝紀錄推進到42場後,Nadal終於奪下去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後的首個冠軍,連續8年在此奪冠。Nadal說:「從小時候開始我就很愛這項賽事,在這裡打球是我的夢想之一。這是歷史悠久的賽事,還小的時候在這裡打球,就會看到所有的偶像。」

「我在這裡贏的冠軍賽,大概都是對上世界排名前6的球員,那讓這些勝利顯得更為困難。」Nadal說。而這次Nadal擊敗的是當今球王,在這場勝利之前,Nadal已經連續7次對戰輸給Djokovic,包括連續3次大滿貫賽冠軍戰的落敗,以及Nadal去年在紅土球場僅有的2場敗戰。

能擊敗Djokovic,與8連霸同樣重要。Nadal說:「能夠終止糟糕的對戰連敗,對我來說相當重要。同樣重要的是再次贏得這項賽事的冠軍。打破連敗的狀況,贏得1000積分名人賽,也是我最喜愛的賽事之一,今天一切都很完美。」

落敗的Djokovic坦承,他的情緒仍然未從祖父過世的傷痛中平復:「我從沒有陷入這種情緒中,我希望有足夠的時間振作、休息、充電後重新出發。」但Djokovic強調,這樣說絕對不是藉口,也不是貶低Nadal的實力:「我絕對沒有貶低Rafa這場勝利的意思。我向他低頭,他為這項運動帶來真正冠軍的典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