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P120503148948



紐約洋基終結者Mariano Rivera今天(4日)賽前練習時出意外,初步檢查是右腳膝蓋扭傷,但將會接受進一步檢查,包括核磁共振檢查以確定傷勢嚴重的程度。

今天客場出戰堪薩斯皇家的賽前練習,Rivera一如往常在打擊練習時出現在外野,準備接飛球保持身體的狀態。不過今天才剛被洋基買下合約,從3A升上大聯盟的Jayson Nix擊出的飛球,卻讓Rivera出現意外。

躍起接飛球的Rivera,在全壘打牆警戒區附近落地後倒地不起,臉上露出因痛苦而扭曲的表情。2隊防護員都上場察看Rivera的狀況,最終Rivera被車子載下場。在退場通道下車後,Rivera無法自行走路,在總教練Joe Girardi與防護員的攙扶下才能回到休息室。

洋基表示,經過初步的檢查,Rivera是右腳膝蓋扭傷,他們已經安排在比賽時讓Rivera接受核磁共振檢查,進一步確定傷勢狀況。

現年42歲的Rivera是大聯盟生涯救援成功次數最多的選手,今天很有可能是他生涯最後1個球季。他近年雖然都會因為一些小傷錯過幾場比賽,不過前一次進傷兵名單已經是2003年的事。

 


根據官網最新消息

Rivera的前十字韌帶撕裂,本季有可能會提前報銷

〈MLB〉前十字韌帶撕裂 Rivera:心比較痛

紐約洋基終結者Mariano Rivera今天(4日)賽前如往常一般,於隊友打擊練習時在外野接球,但與往常不同的是,這次他受傷了。賽後洋基總教練Joe Girardi表示Rivera是右膝前十字韌帶撕裂,Rivera受訪時則哽咽地說:「心比身體還痛。」

談到受傷的情況,Rivera說:「我落在草地和泥土地之間,腳沒有辦法動,扭傷了膝蓋。前十字韌帶撕裂,半月板也受傷。我原本以為沒那麼糟,我還能稍微走一下。不過,嗯,就是撕裂了,我必須要修復。」

Rivera一直有在賽前接飛球的習慣,讓自己保持身體的狀態。他說:「如果這種事情要發生,至少要發生在做我喜歡做的事時。在外野接飛球,是我喜歡做的事,如果可以重來,我還是會這樣做,毫不遲疑。會發生這種事一定有理由,你必須接受並與之搏鬥,現在我必須要做的就是與傷勢搏鬥。」

儘管隨著訪問的進行,Rivera逐漸哽咽:「心理比身體還痛,發生像這種事,讓球隊失望了。」但信仰虔誠的他並不怨天尤人:「我沒有質疑上帝,這種事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,發生這種事自有其原因,你只能去面對。」

春訓時Rivera曾表示,今年球季結束後的去留,他已經做好決定。儘管沒有明言,但許多人猜測他可能退休,而前十字韌帶撕裂,很可能造成他本季提前報銷。談到傷癒後是否會復出投球,Rivera僅表示:「現在我還不知道,現在我還不知道。要先面對這樣的狀況,一切都取決於復健的情況,到時候我們再看看。」

至於誰會取代Rivera,成為洋基終結者?Girardi表示他還沒有正式決定,但傾向讓David Robertson接手。Girardi說:「你當然不希望發生這種事,但這不是球季到此結束。」


 


 

延伸閱讀:部落客Rich與Rivera的對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