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ndex
目標5年內挑戰7大洲、8大站賽事的超馬好手陳彥博,日前完成第5站巴西170公里non-stop挑戰賽,過程雖充滿艱辛,他仍以第2名成績完賽榮耀返國,接下來將在7月前往西班牙,持續朝夢想前進。

「夢想鬥士」陳彥博自2009年起,已陸續完成喜馬拉雅山超馬賽、北極點馬拉松賽、南極100公里超馬賽以及喀拉哈里沙漠250公里沙漠超馬賽,雖已完成一半的賽事,這次巴西站卻絲毫不輕鬆,反而是陳彥博認為最困難的一站!

「最難的地方在路途中都沒有指標,你必須靠GPS衛星定位,最遠可能相隔5公里,且在沙漠中相當不起眼,很容易就迷路了。」陳彥博在第1晚就曾遭遇迷路4小時結果回到原點的「崩潰事件」。

陳彥博說:「這是我第一次有想要放棄的念頭。」為了走回檢查點,陳彥博只能選擇穿越湖泊、朝光亮點直線前進,事後他才知道這是相當危險的舉動,湖泊裡可能有毒蛇、鱷魚等動物,他說:「大家都說我沒發生什麼意外真是太幸運了。」

另一個轉折點在他好不容易回到檢查點,「當時我已經打算跟大會說我要棄權了,沒想到遇到法國選手願意等我15分鐘後一起出發,那15分鐘真的很掙扎,最後我做出很沉重的決定。」陳彥博說:「我想至少我還沒倒下,我想跑到跪地不能跑為止。」

陳彥博經過33個小時不眠不休的努力,最終以第2名成績完成自己夢想的第5站。但陳彥博對自己表現仍不滿意,「和國外選手聊天才知道自己的訓練與準備都不夠,未來除了公里數外,還必須拉長訓練時間,包括坡度、地形都得更有挑戰性,希望成績能夠更進步,甚至拿下冠軍。」

陳彥博下一站將是7月的西班牙235公里挑戰賽,就算他的手臂曬傷到嚴重脫皮、腳指甲剝落、受傷,他還是堅定地說:「在這麼多的痛苦中你還是能感覺到喜悅,當你一個人半夜坐在沙丘上,至少當下你是滿足的。或許當我完成8站賽事,衝過終點線的那刻,我就能清楚告訴大家,夢想是什麼。」

延伸閱讀:
更多體育新聞:TSNA@運動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