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 
王婉玲
Sebastian Vettel在巴林站一路狂奔,最終以1小時35分10秒990摘下分站冠軍。(圖片來源:法新社)

奪下桿位的紅牛車手Sebastian Vettel,今天(22日)在巴林站一路狂奔,最終以1小時35分10秒990摘下分站冠軍,這也是Vettel與紅牛車隊本季第一冠。

紅牛開季不如去年威猛,Vettel與Mark Webber本站之前尚未進帳任何分站冠軍,Vettel今年最佳成績是澳洲站的亞軍,不過在昨天奪下本季首次桿位後,果然讓他一吐怨氣。

Vettel今天從首位出發一路領先,到比賽後段雖然有「冰人」Kimi Raikkonen緊追,不過Vettel守住領先,最終如願稱王,賽後他開心表示,「真的不可思議!我的起跑不錯,拉開一些距離讓我有了優勢,非常感謝車隊。」

至於擁有輪胎優勢的Kimi則認為,一開始讓法拉利超越,讓自己的起跑沒太順利,對於最後與Vettel的競逐,冰人說:「整場比賽我只有1次機會能超過Vettel,但我剎車時選錯位置,讓我感到失望。」不過Kimi已經相當威猛,從11位出發衝刺到第2,正式宣告昔日那位世界冠軍回來了!

除了Vettel外,蓮花車隊包辦頒獎台上剩下兩個位置,Kimi與隊友Romain Grosjean分居二、三名,這也是冰人重返F1後,首度站上頒獎台,而Grosjean也是生涯第一次站上頒獎台,賽後他笑說,「沒想到會這麼快,這是車隊的光榮,感到相當開心。」有趣的是,這三台車都是採用雷諾引擎。

四到八名分別是Webber、Nico Rosberg、Paul di Resta、Fernando Alonso、Lewis Hamilton,邁凱輪車隊本站成績不理想,Hamilton第八外,Jenson Button更是早早就退賽。

經過這戰後,紅牛大獲全勝,Vettel擠下Hamilton以53分榮登車手積分龍頭,Hamilton則是49分緊追在後,Webber 48分排第三。至於車隊積分方面,紅牛101分暫時領先邁凱輪的92分,第三名則是新竄起的蓮花車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