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6259922

〈MLB〉歸隊首戰 王建民中繼奪勝

在今天(26日)華盛頓國民客場出戰亞特蘭大勇士的比賽中,王建民中繼3局被轟出1發陽春砲失1分。而這場比賽國民最終以7比4獲勝,王建民也在傷癒歸隊的首戰就以中繼投手身份拿下勝投。

國民首局就從勇士先發投手Tim Hudson手中打下4分,而王建民是在5局下1出局一、二壘有人,國民4比1領先時,上場接替先發投手Ross Detwiler的投球。

儘管王建民第1球93英哩(約149.7公里)的速球就被Matt Diaz擊出二壘安打打下2分,但國民中外野手Rick Ankiel與游擊手Ian Desmond的精準傳球,讓冒險挺進的Diaz在三壘前遭觸殺,隨後王建民讓Jason Heyward擊出三壘滾地球結束勇士這半局的攻勢。

王建民隨後在6、7局面對7名打者,只被擊出1支安打。而在7局上2出局後的打擊機會中,他獲得四壞保送開啟國民攻勢,並在Steve Lombardozzi與Ryan Zimmerman二壘安打掩護下回到本壘得分,國民在這局總共攻下3分。

8局上1出局後,王建民被Heyward轟出陽春砲,國民也在此時決定將3局只用了27球(21好球)的王建民換下場休息。隨後的比賽雙方都沒有再添分數,最終國民就以7比4贏得3連戰首場比賽的勝利,將在國聯東區領先的勝差擴大到2場。

總計王建民3局被擊出3支安打,被Heyward的陽春砲打下1分。5局下被擊出的二壘安打雖然讓勇士得到2分,但這2分要算在先發投手Detwiler身上。而由於Detwiler未投滿5局,因此不具備勝投資格,而最終中繼3局的王建民,在歸隊的首次出賽中就奪下勝投。


〈MLB〉王建民回先發? 教頭未下定論

在傷癒歸隊後的首次出賽中,王建民對亞特蘭大與勝中繼3局失1分拿下勝投。賽後談到王建民的角色定位問題,國民總教練Davey Johnson表示,比賽剛結束不是考慮這種事情的時候。

王建民今天(26日)在5局下1出局一、二壘有人時接替先發投手Ross Detwiler的投球。Johnson說:「我讓王建民熱了幾局,我想說如果我要用他,那就要現在用他,而他也投得相當不錯。」

儘管王建民第1球就被打成二壘安打讓勇士攻下2分,又在8局下被Jason Heyward轟出陽春砲,但Johnson還是肯定王建民的表現:「後援不輕鬆,但他投得相當出色,球很會沉,我喜歡我看到的狀況。」

王建民最後3局只用了27球(21好球),無三振無四死,被擊出3安打失1分拿下勝投。另外他在唯一的打席中選到四壞,開啟國民單局3分攻勢。賽後被問到是否會考慮讓王建民回到先發時,Johnson說:「是也不是,我不會在比賽結束後馬上就做什麼決定,這時候還充滿了情緒。」

會有這樣的問題,當然也與Detwiler最近的表現有關。加上這場比賽先發4.1局,5三振4四壞5安打失3分的表現,Detwiler最近3場先發總共在14.1局中丟掉14分(10分責失)。但Johnson依舊表示:「Det今年表現一直都很出色,最近2、3場先發不是他的最佳表現,但他有很棒的球路威力。」

有人推測,王建民歸隊後的角色定位,或許對Detwiler造成壓力,導致他最近幾場表現不佳,但Detwiler賽後表示:「我還是得上場做好自己的工作,沒有什麼額外的壓力,我只是投不好而已。」

而對於未來如何,王建民沒有想太多:「目前為止我只知道我還是留在牛棚,我也只是遵照他們給我的指示,試著做好我的工作。現在我就只知道這樣。」


〈MLB〉Chipper讚美Strasburg 「生涯看過最強」

亞特蘭大勇士明天(27日)將在主場迎戰華盛頓國民3連戰的第2場比賽中,對上國民先發投手Stephen Strasburg。勇士老將Chipper Jones表示,Strasburg是他19年大聯盟生涯中看過球威最好的投手。

Jones說:「他是我看過球威最好,擁有的球種最強的投手。他就像顛峰時期的Kerry Wood與Justin Verlander的混血。他有和他們兩人一樣的速球和變化球,而讓他更突出的則是他的變速球。」

關於Strasburg的變速球,Jones進一步解釋:「Verlander也有不錯的變速球,但那是圈指變速球,會有點往外跑。而Strasburg的是超過90英哩(約145公里)會整個往下掉的叉指變速球。當你準備好要面對95到96英哩(約153到155公里)的速球,而他卻投了一顆90英哩最後會落到好球帶外面的球,這是相當致命的組合。」

除了Strasburg之外,Jones也稱讚國民整體的投手陣容:「他們有大聯盟中最好的先發投手輪值,這毫無疑問。不僅輪值上半部有強力投手,他們整個輪值都有強力投手,全部都可以投到94到98英哩(約151到158公里),有時候甚至100英哩(約161公里)。」

Jones也說:「他們的牛棚也不容忽視,有不錯的左右投。他們在主力球員有傷兵的情況下還能維持這種水準的表現,就是因為投手陣容讓他們有贏球的機會,這是正確的方程式。」

不過今年球季結束後將退休的Jones,明天能否對決Strasburg還是未知數。Jones在19日客場對坦帕灣光芒的比賽中,於守備時被球打到左小腿,接下來的7場比賽中只有在24日代打過1個打席。


〈MLB〉Soriano守第9局 洋基安心

對於David Robertson歸隊後,紐約洋基牛棚將如何安排,總教練Joe Girardi表示他還沒有決定,但也強調他很安心讓Rafael Soriano投第9局,而洋基球員也對Soriano表示支持。

Robertson已經抵達春訓基地,展開復健工作,據推測他可能在6月初歸隊。至於Robertson歸隊後是否會回到終結者的位置,還是由Soriano繼續擔任終結者,Girardi表示洋基還沒有決定屆時牛棚工作如何分配。

在頂替終結者的這段期間,Soriano出賽4場主投3.1局失1分,3次救援機會都拿下救援成功。Girardi表示他很安心讓Soriano在第9局上場守成,捕手Russell Martin則說:「自從他接手這個工作,你可以感覺到他有更強烈的情緒。他更堅決,擔任這個角色很自在也很有信心。這對球隊來說是好事,我相信對他來說也是。」

外野手Curtis Granderson則說:「他過去的成績會說話。他過去已經展現過他有這樣的能力,他也做過這個工作。只是自從他來到這裡之後,他沒有持續擔任終結者的機會而已。」

過去讓Soriano沒有這個機會的,當然是由於洋基有大聯盟生涯救援王Mariano Rivera,不過Rivera今年季初就在練習時受傷,右膝前十字韌帶撕裂。Rivera將會動手術,相當於本季提前宣告報銷。不過由於Rivera先前被診斷出右小腿有血塊,至今尚未達到能動手術的狀況,手術日期也尚未決定。對此Rivera表示:「我不會因此沮喪,因為這不是我能控制的。」


〈MLB〉Cruz滿貫8打點 遊騎兵炸翻藍鳥

德州遊騎兵打線今天(26日)轟出3發全壘打,全場18支安打灌進14分,最終以14比3在主場大勝多倫多藍鳥。單場擊出4安打的遊騎兵右外野手Nelson Cruz,轟出生涯第4發滿貫砲,打進追平個人單場紀錄的8分打點。

前4場先發投出2場3安打完封勝的藍鳥先發投手Brandon Morrow,今天一開始就遭到遊騎兵重擊。他只解決了2名打者,送出3次四壞,被擊出5支安打,在被遊騎兵於1局下灌進6分後黯然退場,這是他生涯最短的一場先發。

遊騎兵2、3局先後靠著Josh Hamilton與Yorvit Torrealba的陽春砲得分後,比賽後段持續展現火力,6局下以4支安打在2出局後再添2分,7局下Cruz則轟出滿貫砲。

另一方面,遊騎兵先發投手Derek Holland則有7.1局9三振1四壞,被擊出5安打失2分的表現。藍鳥直到6局上才靠著Edwin Encarnacion的陽春砲打破鴨蛋,儘管8局上追加2分,但最終依舊以3比14不敵遊騎兵。

Cruz本季打擊成績不如以往,最近連3場比賽無安打,但抓到手感的時候依舊有能力擊沉對手。談到他今天5打數4安打8打點的表現,遊騎兵總教練Ron Washington說:「有的人很努力要在1個月打這麼多打點,他只花了1個晚上就做到,這就是他能做到的事。」

藍鳥先發投手Morrow賽後僅表示,「我要假裝這場比賽沒發生過」,就匆匆結束訪問。藍鳥總教練John Farrell說:「他今年有很好的表現,跟其他場先發相比,這場比賽一點也不像他。我當然希望只是失常,他今年好幾次有極具宰制性的表現。」

由於最後比分差距過大,藍鳥為了節省後援投手的使用,在第8局派上捕手Jeff Mathis上場投球。他是藍鳥隊史第6名上場投球的野手,雖然1局的投球中投出1次四壞,被擊出1支二壘安打,但最終成為今天藍鳥5任投手中唯一沒有失分的投手。高中畢業後第一次投球的Mathis說:「最怪的部分是從牛棚裡跑出來吧,從不同的角度上場。我們原本都是從休息區裡跑出來,所以從外野跑進來感覺真的很怪。」

<p>更多MLB新聞:<a href="http://channel.pixnet.net/sport/news/tsna">TSNA專業運動新聞@運動邦</a></p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